close

a1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Zoe

 

這個週末就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聖誕節,相信爸爸媽媽們一定都已經幫小朋友準備好聖誕禮物了吧?趁著這個特別的節日,今天就要為大家介紹兩本跟聖誕節有關的繪本。

 

《聖誕老公公馴鹿》(Santa's Reindeer

 

這本書封面挖空了一個洞,露出馴鹿的鼻子,壓壓看馴鹿的鼻子會發出好玩的啾啾聲喔!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逗趣的故事在講什麼吧!

 

聖誕節前夕,聖誕老公公和馴鹿正在用餐,準備吃完飯就要出發去送禮物。「嗯,這個湯需要加一點胡椒。」聖誕老公公一邊說著一邊轉動胡椒罐。「但是胡椒害我鼻子好癢喔!」馴鹿說。「哈啾!」馴鹿再也忍不住了,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糟糕,這個噴嚏太猛烈了,馴鹿的鼻子都飛走了!「喔不,沒有鼻子我沒辦法去送禮物呀!」馴鹿說。「別擔心,我們去把鼻子找回來。」聖誕老公公說。於是他們就出發了。

 

他們遇到正在穿新衣服的北極熊,咦,在他的肚子正中央的是什麼?「你們看這個超棒的大按鈕。」北極熊開心的跟他們打招呼。「那不是一個按鈕,那是我的鼻子!」馴鹿說。但是北極熊驕傲的把肚子一挺,馴鹿的鼻子彈走了。翻開下一頁,看看馴鹿的鼻子飛到哪裡去?跑到知更鳥的聖誕樹上了!就這樣,小朋友們可以跟著馴鹿和聖誕老公公一起去找馴鹿的鼻子,每翻開一頁,挖空的部份就會露出馴鹿的鼻子,看看這次馴鹿的鼻子又被其他動物當成什麼了?父母可以一邊講故事,一邊讓孩子壓壓馴鹿的鼻子按鈕,發出啾啾聲,一定會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你猜,最後馴鹿有沒有找到他的鼻子呢?快翻開這本繪本一探究竟吧!

 

a2  

《聖誕老公公的工作室》(Lift-the-Flap Tab: Santa's Workshop

 

這本厚頁翻翻書滿足每個小朋友的夢想:參觀聖誕老公公的工作室!在聖誕節前夕,聖誕老公公好忙碌,他要做哪些事呢?一起打開書頁來翻看看吧!首先,聖誕老公公來到郵局,去收來自世界各地小朋友們的信,翻翻看,大袋子裡面裝了什麼?打開小翻頁一看,是一袋郵差要送到聖誕小鎮的禮物。還有一張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是誰寫的呢?打開小翻頁一看,原來是雪人寫的:「聖誕快樂!聖誕老公公。」

 

接著,本書又帶小朋友們來到工作室,小精靈PipPod正在忙著製作玩具,他們的工具箱裡有好多種工具,在一個玩具箱裡裝滿了玩具士兵,是哪個小朋友這麼幸運呢?打開聖誕老公公辦公室的門,聖誕老公公正在忙著確認禮物清單,他要確認每個小朋友的禮物都準備好了。就這樣,小朋友們可以跟著聖誕老公公一起包裝禮物、裝飾聖誕樹、堆雪人、到糖果店買糖果、把禮物裝上雪橇、把馴鹿們餵飽、然後出發去送禮物,每一頁都有許多小翻頁可以翻翻看,充滿了發現的樂趣,是一本可以讓孩子沈浸許久的有趣翻翻書。

 

給孩子的聖誕禮物選好了嗎?別忘了,「書是最好的禮物」,在給小朋友的禮物中放進這兩本可愛的聖誕繪本吧!

 

延伸閱讀:

 

 

a3  

Frozen Olaf's Night Before Christmas Book & CD 冰雪奇緣:雪寶的平安夜(附雪寶朗讀CD)(精裝繪本)

 

 

a4  

No, David!: It's Christmas, David! 小毛!不要!:今天是聖誕節(精裝繪本)

 

 

a5  

Santasaurus 恐龍小鎮的聖誕老公公

 

 

a6  

Surprise: The Book That Keeps on Giving 聖誕大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