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滿三歲的幼兒,對世界總是充滿好奇心,想要去探索各種有趣好玩的新奇事物,更迫不及待想要向爸爸媽媽宣告:「我長大了!我會自己穿衣服,我會自己穿鞋子......」這時,父母親就應該放手讓孩子嘗試任何可以動手自己完成的事情,除了日常生活裡的食衣住行育樂,在挑選適合孩子閱讀的書籍中,也不妨考慮把貼紙操作書放入購買書單中。

21039030   

貼紙操作書是一本附有大量貼紙的遊戲操作書,這樣的操作書是為滿三歲的幼兒量身打造,根據孩子最喜愛的主題,像是可愛動物、恐龍、男生喜歡的海盜冒險和建構房子的主題、女生喜歡的精靈公主和世界歷險的主題來規劃相關好玩的活動,每一個頁面都會有一個練習題,像是利用貼紙貼出人的五官、利用貼紙佈置出一個美麗的海底世界、數數兒、分辨物體大小、找出相同的形狀、發現不一樣的地方、認識顏色、點與點連線、著色等等,這些有趣好玩的活動不但能培養孩子解決問題能力,透過小手DIY黏貼貼紙與創意構思,更可以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與發展孩子的想像力!

20130930-1   

這樣的貼紙操作遊戲書,爸爸媽媽可以讓孩子試著先思考該如何著手完成,不要急著把作法、如何解決問題的方式或是答案直接告訴孩子,因為孩子一旦迅速獲得解決問題的方法,久而久之就會想要依賴這樣的協助,反而阻礙孩子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發展,如果孩子真的對問題感到困擾或是有不清楚的地方,爸爸媽媽就可以用引導和啟發方式取代直接給予答案,這樣孩子也會從獨立完成的任務和工作中得到自信與成就感,滿足想要自己掌控物件(例如著色蠟筆)和解決問題的求知慾望。

20130930-2    

三歲的幼兒就是個小大人,不論是穿衣穿鞋、還是操作玩具,都有著「想要做」、「渴望獨立完成」的意願,父母親最重要的是給予孩子豐富的探索機會,這樣孩子才能發現自己的能力,才能嘗試探索自己的獨立性,透過一本孩子能掌控的貼紙遊戲書,讓他自己找到對的貼紙、想辦法取下貼紙、思考要貼在哪裡,這完全可以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進行,爸爸媽媽難免還是會擔心,萬一他貼錯了怎麼辦?對和錯,大人總是能清楚明快用自己的知識和價值觀判斷,可是孩子就不一樣了,應該先聽聽孩子的回答,像是一個小女孩用貼紙佈置完成的海盜島嶼中,沒有看到寶藏、海盜和椰子樹,只有木頭、鋸子和繩索,因為她要造一艘船離開海盜的島嶼;所以耐心傾聽也是爸爸媽媽對待小大人的重要方式!文:雪俐老師)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S464123.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貼紙書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