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Kaori.M.

 

今年春節有9天連假,是親子出遊的好時機,但是帶孩子出去玩,就要考慮到孩子的需求,近年有些文青景點適合情侶去,但對孩子來說可能太無聊。因此親子出遊的景點,要有孩子感興趣的主題,有各種互動性設施,才能讓孩子樂在其中。趁這個機會,我們特別從台北、台中、台南,各挑選了一個適合親子出遊的景點,快來看看有哪些吧!

 

看恐龍去!台北-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

 

位在台北市二二八紀念公園的國立台灣博物館有許多常設展覽,而其中最吸引小朋友的,就是位在土銀展示館中的「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展覽囉!這個展覽介紹從地球誕生開始的生物演化歷程,包括三葉蟲、恐龍等小朋友最感興趣的史前動物,展覽中有許多大型骨骼標本,會讓小朋友大呼驚奇,還有許多互動性的影音遊戲,讓孩子一邊動手,一邊瞭解生命的奧秘。逛累了,土銀展示館還附設有恐龍主題的餐廳,是給喜歡恐龍的小朋友的最佳景點喔!台灣博物館的門票可以參觀土銀展示館、臺博館本館,全票30元,半票才15元,非常的經濟實惠!官方網站:http://www.ntm.gov.tw/tw/index.aspx

 

 

 

b2  

親子木工DIY!台中-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一踏進老樹根魔法木工坊,猶如進入了木頭樂園裡,滿滿的木頭香氣。琳瑯滿目的木製玩具,讓小朋友忍不住想伸出手去觸摸。這間「老樹根魔法木工坊」原本是專門製造兒童遊戲設施的工廠,現在轉型為木工觀光工廠,園區內不但介紹木工的文化藝術知識,還有各種DIY活動可以體驗,孩子可以自己動手作簡單的木工和木頭彩繪,戶外還有大型木頭彈珠台,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設施包括:DIY手動館、樂活木工館、木頭鳥咖啡館、木藝驚奇館、木偶體驗館、家鄉土埆厝三合院、獨角仙小棧及阿嬤的菜園等,是一個非常適合親子出遊的好去處喔!官方網站:http://www.mutou-wood.com/intro.php

 

火車迷看過來!台南-鳥樹林鐵道文化園區

 

火車是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歡的主題,在台南後壁的鳥樹林鐵道文化園區,就是給小小火車迷的最佳景點。這裡在日治時期是鳥樹林糖廠,設有烏樹林車站,是後壁、白河、東山與新營重要的交通樞紐。現在園區保留各種珍貴的蒸氣火車頭和車站文物,還可以坐上觀光小火車,體驗從前搭乘「五分車」的感受,五分車行駛在樹安農場內,旁邊盡是田野風光,讓人心曠神怡。除了鐵道文化園區以外,還有展出恐龍、礦石、雕塑等等的休閒博物館,可以賞光的蘭花主題館,和有趣的地震體驗館,和有各種動態鐵道模型、互動遊戲的鐵道故事館,並設有戶外烤肉區,在這裡安排半天到一天的行程都很不錯喔!官方網站:http://www.wslin.com.tw/index.asp

 

帶孩子出遊之前,能夠找一些相關主題的童書給孩子閱讀,也是深化旅遊的很好方式,以下就推薦一些相關主題書單,給家長們參考!

 

延伸閱讀: 

 

 

b3  

Large workbench 大型工作檯(木製玩具)

 

 

b4  

Eco City Train Set 德國EverEarth 環保城市軌道組

 

 

b5  

After the Dinosaurs Box Set 恐龍知識套書(一套三冊)(平裝書)

 

 

b6  

Bizzy Bear: Dinosaur Safari小熊的恐龍野生公園之旅(厚頁操作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