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Zoe

 

很多媽媽會問我,該怎麼挑書給34歲的寶寶讀?我都會推薦可以「動手玩」的書,不管是會發出聲音的「壓壓有聲書」,還是有小磁鐵可以操作的「磁鐵書」,都很吸引孩子的目光。國外給幼兒的書都會運用很多互動性的設計,不但可以抓住孩子的注意力,也可以培養孩子對書的好感度,只要孩子從小和書培養親密感,那麼就不怕孩子長大不閱讀囉!今天就要推薦兩本很棒的壓壓有聲書和磁鐵書,都是孩子最愛的動物主題喔!

 

磁鐵書:《動物新家磁鐵書屋》(New Homes For Our Little Friends

 

小動物們要搬家囉!牠們分別住在哪些房子裡呢?打開第一頁,可以看到狐狸、兔子、地鼠、貓頭鷹、松鼠,好多動物們都在忙著搬家,有的在搬沙發,有在用繩子把包裹拉到樹上,不知道裡面裝了什麼呢?在這頁畫面上,可以看到一間蘑菇形狀的房屋、一棵大樹上面有兩間房子、一輛大篷車,還有一個地洞,你知道這些分別是哪些小動物的家嗎?打開下一頁,畫面上是一整個跨頁的大篷車內部透視圖,原來大篷車是狐狸的家,文字則寫著:「The Foxtrots set up house in a caravan. Tthey love to dance and sing. An Accordion, guitar, or tambourine…each fox plays a musical instrument.」原來狐狸是音樂家,趕快幫狐狸一家人找出他的家具吧!

 

這本精裝磁鐵書,附有45個磁鐵,有貓頭鷹、松鼠、兔子、地鼠、狐狸等可愛的動物角色們,還有燈具、毯子、枕頭等各種家具,讓孩子可以依照每一頁的文字敘述,幫動物們裝飾牠們的新家。每一頁紙張都包著磁鐵可以吸附的材質,24.1 x 1.9 x 31.8 cm的大開本,讓孩子有很大的創意揮灑空間,明亮的顏色和可愛的畫風十分吸引孩子的目光,孩子將會為每種動物獨特的家感到又驚奇又著迷,是一本很推薦給3-4歲小朋友玩的遊戲書喔!

 

 

a2   

厚頁壓壓有聲書:《小波的農場》(Spot's Noisy Farm

 

Moo!」、「Oink!」、「Cluck!」、「Baa!」你知道這些分別是哪些動物的叫聲嗎?動物的叫聲是英語學習中很有趣的主題,小朋友們在學英文的時候,會發現在英文當中,動物們的叫聲跟中文不太一樣,例如,中文會形容牛叫聲是「哞」,但英文中牛叫聲是「Moo」,是不是不太一樣呢?差別更大的則是羊的叫聲,在中文裡是「咩」,英文中則是「Baa」!在這本壓壓有聲書《小波的農場》(Spot's Noisy Farm)中,每一頁都介紹了一種農場動物的叫聲,最後一頁,還有農場常見的拖拉機的聲音喔!搭配著書旁邊的聲音按鈕,孩子可以實際聽聽看不同的聲音,也讓說故事增添了許多趣味。

 

從動物的叫聲來學習英語自然發音法,是很好的方式,在這本繪本中,孩子還可以跟著小波和小波的爸爸,一起照顧動物,認識各種和農場動物有關的單字喔!

 

 

 

a3  

Organic Farm Set EverEarth農場玩具組

 

 

a4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王老先生有塊地 (CD有聲書)

 

 

a5  

Fisher-Price Little People On the Farm 費雪農場遊戲組

 

 

a6  

Peep Inside the farm農場玩躲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