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  

/Kaori.M.

 

這禮拜是開學第一週,要展開第二個學期,對孩子而言,下學期是學習續航力的展現,準備好學習的心情,培養好學習的胃口,對於繼續學習是很重要的。在這個禮拜,父母不妨跟孩子一起做下面五件事,幫助孩子收心,也讓孩子在新的一年有一個新開始。

 

一、預備學習用書

 

這個禮拜,學校會發下新課本,父母可以讓孩子自己在新課本上寫上自己的班級、姓名、學號,當作一個開始學習的儀式。寫下自己的名字,也是負責的一種表現。

 

二、正常生活作息

 

放假期間,難免會有作息不正常的情形,在開學第一週這些都要馬上修正,父母可以從一起吃早餐開始,幫助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預備好一天充足的精神。

 

 

b2   

三、善用行事曆

 

有些學校會發給學生學校的行事曆,如果沒有發放,也可以在學校網站上找到,父母可以讓孩子列印出來,讓孩子將重要大事寫在自己的年曆或月曆上,例如段考的日期、補課的時間等等。也可以善用週曆,訂定每一周的學習目標。

 

四、選定課外讀物

 

開學第一週,通常學校功課較少,父母可以趁這個時候讓孩子規劃這一學期的課外閱讀,趁下課後,帶孩子逛逛書店,購買孩子感興趣的書籍,如果可以搭配學校學習的主題,則更可以讓學習事半功倍。

 

五、自己的用具自己整理

 

整理書包是每天晚上睡前都可以進行的「收心儀式」,讓孩子自己列出上課要帶的用品清單,並自己把書包整理好,把書桌上的用具放置整齊,甚至,把明天要穿的衣服都先擺好,之後才上床睡覺,這樣可以讓孩子安定心情,穩穩入睡,也不用擔心隔天早晨手忙腳亂。

 

放假的時候就該放輕鬆,學習的時候就該專心一志,寒假後的小開學,做好這簡單的五件事,就可以讓收心更容易,也幫助孩子的學習更早進入狀況喔!

 

延伸閱讀:

b3  

ABC Magnetic Puzzle & Play Board 26字母磁鐵拼圖遊戲組

 

 

b4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s abc 毛毛蟲學ABC

 

 

b5  

Big Book of English Words 英文單字大書(厚頁書)

 

 

b6  

How to Build an A一起動手排字母(1精裝繪本+11個泡綿積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