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歲的成長階段,遊戲是嬰幼兒最主要的活動。透過遊戲,孩子可以獲得樂趣、可以學習、可以激發潛能、更可以發展語言與認知能力。

  

當嬰兒的成長發展來到六個月時,非常喜歡玩捉迷藏遊戲、掀開手帕找玩具和拍手等遊戲,在這個階段的孩子也很喜歡把玩具放到嘴巴裡咬,父母此時應該要滿足孩子的口腔探索,不要阻止孩子用手抓取玩具或啃咬玩具,爸爸媽媽可以給孩子準備一些顏色鮮明的安全玩具,且必須時常清洗孩子會放到嘴裡的玩具或物品。

  

遊戲是最自然、最充滿樂趣的學習方式,因此,當孩子精神佳且富有活力的時候,父母就應該好好把握,跟孩子進行互動遊戲,準備一些適合孩子年齡及發展階段的布書、觸摸書、玩具等等。洗澡時間也非常適合嬰幼兒和全家一起同樂,可以準備一些輕快活潑音樂播放,準備孩子喜歡的洗澡玩具和洗澡書。洗澡書的特點在於圖案生動可愛,色彩鮮豔明亮,有防水設計,頁數不多且容易翻閱,很適合嬰幼兒使用,在清潔維護方面,不但容易清洗,也不易破損,但要記得為孩子挑選洗澡書時,一定要挑選經過安全認證的洗澡書,才能讓孩子安心翻閱。

 

洗澡書的文字不多,很適合孩子學習關於顏色、動物、大小等物體基本概念;有的洗澡書會隨著孩子按壓或是輕輕一搖就會發出聲音,有的則是附帶一個吹氣玩偶,把玩偶充氣後,它可以跟洗澡書一起浮在水面上。

 

透過洗澡書好玩又有趣的遊戲學習方式,孩子不僅能學習到物體名稱、顏色、大小等基本概念,透過父母時常不斷地和孩子說話或是說故事,對孩子日後的語言發展更是大有助益。所以父母們,一定要記得陪著孩子一同快樂遊戲,並且全心全力的參與遊戲,讓孩子快樂成長,聰明學習!(雪俐老師)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S464131.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歲教育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