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家長自己的英文不好,就讓孩子來教家長英文!以輕鬆的口吻問問孩子今天在學校學了哪些特別又有趣的英文回來教爸爸媽媽,千萬不要以拷問的語氣詢問孩子的學習進度,否則將帶給孩子極大的壓力及產生不耐煩的情緒,最後反而阻斷了親子互動的管道。當然,一旦孩子很開心的教爸爸媽媽說英文時,爸爸媽媽也要出滿熱誠地跟孩子一同學習並且給於回饋。如此一來,不僅讓孩子感到很有成就感,更是讓孩子主動再複習的好機會!在孩子的世界中,可以擔 師的小 老師,或是爸媽的小老師,是孩子最喜歡扮演的角色呢!

 

在英文的學習上,家長與騎總是擔任教導者,倒不如扮演引導者的角色。如何引發孩子學習英文的興趣與好奇心?家長可以在家裡準備充足的多媒體影音教材,選擇良好教材的CD讓孩子可以自然接觸到正確的英語發音、語調。家長亦可選擇透過遊戲學習英文的教材做為補充。網路上有不少免費的資源供親子一起學習英文,家長甚至可以選擇播放孩子最喜歡的英文卡通、影片,讓孩子自然培養出英語語感,習慣靈活運用所學到的英文字句。

 

另一方面,現在有很多通路可以買到不錯的進口童書,像Kidschool專業英語童書網站引進與國外同步的閱讀資訊,提供國外優質兒童讀本、繪本和教材等各類書籍。特別的是。它依各類書急的英語字彙多寡及內容深淺,為爸爸媽媽做好年齡及難易度分級,讓孩子能更適當地吸收,使國內父母能夠更便利為孩子選擇優良的英語圖書。

 

其實,適當的選取童書並且和孩子一起進行親子共讀,可以從小就開始培養孩子閱讀的能力,童書不單單只是個故事,更是親子間有趣及重要的一道溝通橋樑。父母為孩子說故事時,可以讓自己與孩子的互動以及對孩子的觀察更為深入;另外,孩子從聽故事當中,則可以練習欣賞、理解故事的意義及想像能力,並藉由故事討論中學習表達自己的意見、學會提出問題、培養傾聽和邏輯推理能力。

 

有句話說:「我們要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即使爸爸媽媽英文能力不好,仍然可以大量運用童書、多媒體、CD的方式來幫助孩子學好英文。充分利用多元的資訊、找尋豐富的學習資源,為孩子創造一個學習英文的絕佳環境!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何幫孩子學好英文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