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雪俐老師)

 

Peppa Pig 是英國專為兒童所製播的知名卡通動畫系列,卡通的主角是一隻可愛的小豬,她活潑逗趣的模樣,堪稱是人見人愛,因為她是一隻粉紅小豬,所以有一個貼切的暱稱-「粉紅豬小妹」,或是稱為「佩佩」(Peppa);關於Peppa Pig的繪本故事或是英語學習書籍,十分多元,孩子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和學習需求,挑選合適的書籍!

 

a1  

Peppa Pig: Hide-and-Seek: A Search and Find Book佩豬豬在哪裡?(平裝書)

 

Peppa Pig Hide-and-Seek,這是一本以捉迷藏遊戲為概念發展的趣味遊戲書,但不只是一本遊戲書喔! 全書多達10個不同的場景地點,孩子可以學習到數字的基本概念、learning by doing數一數物件的數量,還有每一個場景相關的基本生活字彙!

故事一開始,Peppa和她的朋友們正開心的玩著捉迷藏,當Peppa想要繼續玩遊戲時,她的朋友們卻一一表示要離開了,這時,Peppa的爸爸(Daddy Pig)提出一個好主意,他願意陪Peppa到不同的地方,去尋找她的每一位朋友,這應該就是捉迷藏的特別版吧!首先,Peppa要找的第一位就是她的弟弟GeorgeGeorge躲在花園裡,這時候,Peppa就需要孩子幫忙一起找出George,任務不只一項喔,還要繼續找出“one bird feeder”“two bees”“three butterflies”“four orange roses”,還有“five red apples”,在找尋物件的過程中,透過活動的引導,在孩子現有的認知基礎上,能提升與促進孩子的配對能力,有能力可以找出和圖片相對應的物品、認識顏色的英文名稱、辨認阿拉伯數字以及數一數,從15

接下來的任務就越來越有挑戰性囉,Daddy Pig要帶著PeppaGeorgeplaygroundgymlibrarymuseumriversupermarketfire stationmuddy puddles找朋友,找到所有的好朋友之後,就輪到孩子自己找一找-Where’s Peppa? 趣味好玩的捉迷藏-找一找,最能訓練孩子的視覺專注力!非常推薦給2~8歲的孩子!

 

a2  

Peppa Pig: ABC with Peppa佩佩學英文(厚頁書) & Peppa Pig: 123 with Peppa佩佩豬學數字(厚頁書)

 

2本厚頁書推薦給學齡前的幼兒! ABC with Peppa,教孩子認識英文26個字母大寫和小寫,同時搭配可愛繽紛的插圖,用圖示方式教孩子vocabulary,例如: A is
for Apple, B is for Ball, C is for Car and D is for dinosaur
等等,這些以每一個字母為首的字彙,都是生活中常用的美語單字,可以讓孩子enjoy英語學習的樂趣!

123 with Peppa,可愛的粉紅豬小妹化身為野外探險家,喜歡觀察動植物,或是騎單車、澆花、餵食小雞和鴨子,這些戶外活動都是孩子熟悉也喜歡的,透過這些活動,Peppa要教孩子認識阿拉伯數字、數字的英文單字與數一數,帶孩子從1數到10,這是一本非常適合1~4歲孩子,學習數字概念的入門啟蒙書!

 

a66  

Peppa Pig: Peppa's Super Noisy Sound Book佩佩豬有聲壓壓書

 

閱讀故事或是聽故事,對孩子來說,是一件開心也非常期待的事情,如果看故事的過程中,閱讀到 “It’s a very rainy day.” 這時,能立即聽到雨聲,有了聲音效果的故事書,就彷彿為故事增添了新的生命與活力,孩子也更能融入到故事的情境中;Peppa’s Super Noisy Sound Book,就是這樣一本富有聲效的繪本故事書,全書共有18種驚奇的聲音效果,像是雨聲、笑聲、電話鈴聲等等,當孩子在閱讀故事繪本,只要按照書中的小圓圖指示,按壓音效按鈕,就可以讓故事閱讀更添樂趣! 和書本有更多的互動! 很推薦這一本書給常常說故事的爸爸媽媽,用這本書作為說故事的題材,一邊說故事,還能一邊搭配豐富生動的音效,絕對可以讓故事說得十分動人,萬分精彩!

 

延伸閱讀:

Peppa Pig: 123 with Peppa佩佩豬學數字(厚頁書)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M19477669.htm

 

Peppa Pig: ABC with Peppa佩佩學英文(厚頁書)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M19477670.htm

 

Peppa Pig: Hide-and-Seek: A Search and Find Book佩豬豬在哪裡?(平裝書)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M19477671.htm

 

Peppa Pig: Peppa's Super Noisy Sound Book佩佩豬有聲壓壓書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M19477672.htm

 

Peppa Pig: Dentist Trip 粉紅豬小妹看牙醫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M19761843.htm

 

Peppa Pig: Nursery Rhymes and Songs with CD 粉紅豬小妹: 童謠押韻書 (CD)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M19761844.htm

 

Peppa Pig: Storytime with Peppa (CD) 粉紅豬小妹: 故事時間CD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M1976184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