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健康醫療網看到一篇報導:“根據研究,從小閱讀書籍的孩子,不論是在智力發展、語言表達能力、用字遣詞能力甚至是EQ(情緒管理),都會明顯比同年齡的孩子發展更趨成熟。”“零到三歲是幼兒成長的關鍵期,讓嬰幼兒從出生就接觸閱讀的世界,透過各種功能書籍作為媒介,不論是洗澡書、布偶書… …,都可以刺激小朋友的視覺、觸覺或是聽覺反應,對於小朋友的發育成長都有不錯的影響。”

                

相信很多父母親都有深刻的感受,的確,閱讀不分年齡,不到一歲的孩子,即使不認識字,他們會從圖案的鮮明對比顏色、觸摸書各種不同材質,觸摸後所產生觸感、按壓書所產生的各種不同聲音,來刺激加速感官的發育成熟;很多孩子即使每天都有固定時間進行閱讀活動,到了三歲,都還不一定會用熟悉的語言來做完整表達或是展現出認知方面的學習成就,爸爸媽媽千萬不能為此就放棄提供給孩子多元的書籍閱讀,因為孩子不是沒有能力閱讀,他們只是在等合宜的時間點,才會把平日所累積學習的知識表達出來!

 

Giggle!”,這是一本壓壓書,如同書名,只要用手指輕輕按壓按鈕,就會聽到小小孩天真可愛的笑聲;什麼時候會讓人覺得很好笑呢?爸爸媽媽要跟孩子一起翻開書頁找出答案喔,哇!原來被搔癢的時候會覺得身體癢癢的,就會忍不住呵呵笑呢,還有看到別人扮鬼臉的可愛俏皮模樣,也覺得很開心,心情很好的時候就會嘻嘻笑呢,還有和喜歡的朋友或是兄弟姊妹一起玩的時候,最快樂的事當然莫過於和大家一起開懷大笑,真是好開心呢!當孩子覺得開心時,就可以一起按壓按鈕,聽聽看這個笑聲是不是非常可愛,也讓自己忍不住跟著一起呵呵笑阿!

01  

A Kiss for You 是一本很可愛的童書,封面有lift-the-flap 小手設計,小手可以搭配每頁的故事內容,讓孩子與書本進行互動;翻開書本,哇!即使我是小小孩,我的小手也可以完成很多事情喔,我的小手可以揮一揮say hello,我的小手可以輕輕拍可愛的小狗,我的小手可以作一個high-five的動作,我的小手可以緊緊抱住我的teddy 小熊,我的小手可以給一個飛吻,我的小手可以玩peek-a-boo,我的小手可以揮一揮說bye-bye,說我愛你!

02   

每一頁呈現的動作,不論是輕輕拍撫、給一個飛吻還是作high-five 動作,孩子都可以操作可愛的lift-the-flap 小手去跟書本平面的圖畫人物作互動,非常可愛有趣,這樣的操作互動方式會讓孩子玩得很開心,一邊看書閱讀的過程,也能一邊把幾個動作和英語部分輕鬆學習起來,像是blow a kissplay peek-a-boohold tightpat softlyhigh-five 等等,因為1歲以上的孩子通常模仿和學習能力都很優越,透過書本人物的動作引導,他們也可以用自己的小手來做這些重要而且溫馨的事情喔!(文:雪俐老師)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S33493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