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Zoe

 

國外有許多英文繪本,運用各種創意設計,增加互動性,不但可以讀,還可以玩!這類繪本不但可以訓練孩子的集中力,培養閱讀專注力,還很適合學習單字,累積基礎英文詞彙。今天就要推薦兩本很適合學習單字的互動性英語繪本給大家:《小狗偵探》(DIGBY DOG SAVES THE DAY)和《啄木鳥愛打洞》(Peck Peck Peck)。

 

《小狗偵探》(DIGBY DOG SAVES THE DAY)(找找書)

 

「找找書」是學習英文單字很棒的遊戲書類型。這本找找書是由相當擅長畫可愛動物的Tor Freeman所創作,Tor Freeman畫的動物角色們表情非常傳神,圖畫中充滿有趣的細節,讓孩子一開始看,就可以投入畫面中看好久。在這本DIGBY DOG SAVES THE DAY中,主角Digby Dog是一個郵差,他騎著scooter(滑板車),要把大家的包裹送給大家,而小讀者們則要來幫他找找看,收件人在哪裡。打開地一頁,收件人是「Ollie Otter」,他的職業是「Bric-a-Brac Expert」(古董專家),他住在「Big Flea Market」,從這些線索來看看Ollie Otter在哪裡吧!

 

Digby Dog騎著滑板車,翻到下一頁,跨頁滿版的圖畫,畫滿了市場中的人們,到底Digby Dog在哪裡呢?一起來找找看。而底下還畫了好多小東西和它們的稱呼,邀請小讀者們一起來找找看,有「a piggy bank」、「an old lamp」、「a cube game」、「a baseball」等等,孩子在一邊尋找的過程中,也一邊自然的學到了許多英文單字。這本書雖然只有32頁,卻充滿了豐富的細節,讓孩子可以看得不亦樂乎,背單字也變得充滿樂趣了!

 

 

a2  

《啄木鳥愛打洞》(Peck Peck Peck)(洞洞書)

 

小啄木鳥長大了,這天,啄木鳥爸爸跟小啄木鳥說:「It’s time you learnt to peck a tree.」(到了你該學啄木的時候了!)。於是,啄木鳥爸爸開始教小啄木鳥,peck peck peck(啄、啄、啄),小啄木鳥在樹上啄出了一個洞,爸爸說:「你真是聰明,現在,你可以出發去練習啄木了。」

 

小啄木鳥飛過了草皮,來到了一扇藍色大門前,他在門上啄了一個洞,飛進了房子。翻到下一頁,小啄木鳥的練習開始了,左頁文字上,小啄木鳥說:「I peck the hat, I peck the mat, the tennis racket and the jacket.」而右頁畫面上,可以看到小啄木鳥啄過的東西都挖空了一個小洞,讀者便可以一邊用手戳戳看那些小洞,一邊唸出左頁句子,學習這些物品的英文怎麼說。就這樣,隨著小啄木鳥啄過的地方,讀者也學到了許多生活化的單字,包括各種衣物的說法、生活用具、浴室裡的物品、廚房中的蔬菜食物……等等。這本可愛的洞洞書,運用挖洞的設計,讓孩子可以動手摸摸看,並自然而然的學到了許多英文單字!

 

延伸閱讀:

 

a3  

Five Little Monkeys Play Hide and Seek 五隻小猴子玩躲貓貓

 

 

a4  

Five Little Monkeys Go Shopping 五隻小猴子去血拼(平裝繪本)

 

 

a5  

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五隻猴子愛爬樹 (CD有聲書)

 

 

a6  

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五隻頑皮小猴子 CD有聲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