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1.JPG

【我的流行帽】Old Hat

大家知道嗎?old hat除了表示過時的舊帽子,本身也是一個英文片語,表示過時的東西喔!

所以這是為什麼這本書用帽子來當主題,有雙關的意味呢!

IMG_1712.JPG

Herbet有一頂毛帽,是他的奶奶縫給他的,十分的保暖和舒適。

 

IMG_1713.JPG

但大家竟然嘲笑這是過時的帽子。

 

IMG_1714.JPG

為了跟上潮流,Herbet決定去買了跟大家一樣的新帽子。

 

IMG_1715.JPG

哇,最引領潮流的帽子耶!看起來好時髦和有趣喔!

這頂帽子甚至還可以食用,提供每天所需的維他命呢!

它看起來非常新穎,但….

 

IMG_1716.JPG

大家又說這帽子過時了。

 

IMG_1717.JPG

於是Herbet又買了跟大家一樣的帽子,非常的時尚,有大大的前頭燈,可以看到前方的道路狀況。

 

IMG_1718.JPG

但是當Herbet帶著這頂帽子出門後,大家又嘲笑他帶了過時的帽子了。

在這個快時尚的時代,流行的東西每天都在變動,以前流行細眉、現在流行韓系粗眉。

對孩子也是,以前流行芭比娃娃,現在流行佩佩豬,曾經過時的寶可夢,現在又席捲回來。

流行的東西非常地令人捉摸不定。當孩子被同學嘲笑玩了過時玩具,孩子可能會很受傷,要求爸爸媽媽買最新的玩具給他。

這時,爸爸媽媽就可以拿這本書教導孩子,他玩的玩具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不要在意他人怎麼想。

 

IMG_1719.JPG

Herbet為了跟上潮流,買了帽子雜誌,甚至還在帽子店門口排隊,等著最新的帽子上市。

不過他不管怎麼做,都還是被大家說過時了。

當我們盲目地模仿他人,只會造成自我的混淆,無法成功。

作者十分的有創意,創造出了各種不同的帽子,家長可以請孩子形容這些帽子,訓練他的表達能力喔!

 

IMG_1720.JPG

人們為了追隨最新潮流,丟棄了很多還可以穿的衣服甚至智慧手機,只因為過時了。

快時尚是破壞環境的重魁禍首,在這裡爸爸媽媽也可以和孩子提及環保概念,要愛惜自己現有的東西。

 

IMG_1721.JPG

他決定他不想再帶帽子了,他想做自己。

 

也許孩子最想學的是魔術,但看到其他孩子都在學鋼琴、學珠算,也想跟著學。

為了和大家一樣,放棄自己有興趣的東西,那他永遠也沒辦法把模仿他人的東西做好。

唯有真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才可以變成專家。

 

IMG_1722.JPG

Herbet做自己時,他反而變成了大家爭相模仿的對象。

 

如果創業家和發明家們都只會模仿他人,我們會有這麼多突破性的發明和創舉嗎?

因為他們敢走和別人不一樣的路,他們才這麼令人敬佩。

爸爸媽媽可以利用這本繪本鼓勵孩子勇敢做自己,走出和他人不一樣的路,也借由這本書,讓孩子喜歡自己的不一樣,變得更有自信。

 

這是一本畫風可愛,用字簡單,卻寓意豐富的繪本。

爸爸媽媽可以和孩子細細品讀,慢慢學習「做自己」的人生大哲理喔!

也推薦另外一本【 Perfectly Norman 我的完美翅膀 】給大家,讓大家愈來愈喜歡自己喔 :)

http://hsuanshian.pixnet.net/blog/post/462805814-%E5%93%81%E6%A0%BC%E6%9B%B8%E5%96%AE-%E6%8E%A5%E5%8F%97%E7%8D%A8%E4%B8%80%E7%84%A1%E4%BA%8C%E7%9A%84%E8%87%AA%E5%B7%B1

IMG_1638.JPG

 

arrow
arrow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