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My Very Own Space 我的小天地】

 

適合閱讀對象:

1. 喜歡把東西占為己有的孩子

2. 注重隱私的孩子

3. 不太了解群體生活的孩子

4. 剛迎接弟弟妹妹的孩子

5. 剛進入幼稚園的孩子

6. 喜歡兔寶寶的孩子

 

閱讀完收獲:

1. 懂得分享

2. 了解團體生活重要性

3. 懂得在隱私和團體生活中取得平衡

4. 更有包容心,懂得愛人愛己

 

1.jpg

好多各式各樣不同的兔子,有毛茸茸的、垂耳的;有跳芭蕾舞的、踢足球的、還有腳受傷的。

一張圖就顯示出,每個人的長相都不一樣、每個人的興趣也不盡相同,我們要尊重各體多元性,去包容和了解與自己不一樣的人。

 

孩子上幼稚園時,會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爸爸媽媽可以藉由這本書跟孩子說,要懂得去包容他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喜好。

 

2.jpg

大家都玩得好開心,但是小兔子覺得好吵,他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

 

 

3.jpg

他用紅筆畫出了一個圈圈,寫上「這條線裡面不允許做任何事」。

 

4.jpg

大家剛開始沒看到這條線,於是他很生氣的說「走開!去別的地方玩,這是我的空間。」

很多時候,孩子不願意和別人分享自己的東西,他們認為和別人分享後,自己的權利會被剝奪,玩樂的時間會減少。

 

5.jpg

小兔子一開始很享受獨處的時光,但是,他發現他開始想念和朋友相處的時光,他覺得好孤單。

 

雖然一個人玩玩具可以很盡興,但和朋友們一起玩,才可以玩得更開心。

這本書非常適合剛上幼稚園的孩子,孩子可能在之前都沒有接觸團體生活,因此不太懂得分享。

爸爸媽媽可以借由這本書,鼓勵孩子多和同學交流,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爸爸媽媽也可以和孩子討論他和同學一起玩的感受。

 

擁有自己的空間很重要,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獨處時間,但是群體生活也很重要,多和朋友交流,將會創造出不同的火花。

 

6.jpg

到最後,小兔子會不會開放自己的小天地給大家呢?

就算分享了自己的小天地,有沒有一些時間可以讓他仍保留他自己的小小空間呢?

大家可以買書來看看最後小兔子會做什麼決定。

 

這是一本教導孩子自理及成長的最佳書籍,讓孩子在獨處和團體生活間,找到平衡。

這本書的畫風十分柔和可愛,看著看著心情都好了,非常適合親子共讀。

 

 

這本書也好適合剛迎接弟弟妹妹的孩子。

孩子剛開始可能會吃醋,覺得弟弟妹妹瓜分了爸爸媽媽的愛,弟弟妹妹到哪都會跟著他,自己的空間和權利被剝奪了。

爸爸媽媽可以借由這本書,教導孩子要懂得包容弟弟妹妹,把自己的空間分享出去。

有弟弟妹妹作伴的生活將更多彩多姿。而爸爸媽媽對他的愛,可是一直都沒有少的喔。

 

 

arrow
arrow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