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0.JPG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今天跟大家介紹兩本有關音樂的壓壓有聲翻翻書,激發孩子的音樂細胞。

一本書同時包含了翻翻頁和音效,這兩本書可說是集兩大好處為一身。

IMG_1261.JPG

先和大家介紹The Orchestra管弦樂團,這本書主要是在介紹不同種類的樂器,包含打擊樂器、銅管樂器、木管樂器、弦樂樂器、和鍵盤樂器。

每一面介紹了同一家族的多種樂器,孩子不會混淆。

IMG_1262.JPG

一本書就包含了50個翻翻頁和10個音效,讓孩子怎麼玩都不會膩,實在是太超值了!

IMG_1264.JPG

翻翻頁下有著許多有趣的音樂小常識,包含樂器的簡介、由來、結構、或是好玩的fun facts,用最簡單易懂的文字來敘述,很容易理解。

爸爸媽媽如果和小孩一起讀也可以學到很多新知識!

IMG_1266.JPG

你知道金世界紀錄上,彈吉他彈最久的人彈了多久嗎?

IMG_1267.JPG

彈了14個小時不可置信吧!

IMG_1268.JPG

更有趣的是,音效按鍵都藏在翻翻頁裡,孩子可以猜猜音效按鍵到底藏在哪一個翻翻頁底下。

爸爸媽媽也可以和孩子比比誰先找到喔!

咚咚的鼓聲配上遊行音樂,精神都來了!

 

IMG_1273.JPG

接下來來看看World Music世界音樂,這本書介紹了許多世界各地的音樂和樂風,包含了佛朗明哥、波爾卡舞曲、鄉村音樂等等共10種樂風。

IMG_1274.JPG

孩子平常聽的音樂可能就僅限於流行跟古典,但其實世界各地的音樂有好多不一樣的樣貌,此書可以開拓孩子視野,讓他懂得欣賞各種不同的樂風。

IMG_1275.JPG

「音樂是人類共同的語言」,如果孩子現在就了解不同國家的樂風的話,以後和各國朋友聊天就很有話題了。

IMG_1276.JPG

不讓西方獨霸,本書還有我們最熟悉的國樂喔!

 

IMG_1278.JPG

上方都會有樂器的英文名喔,讓孩子認識各種不同樂器的名稱。

IMG_1279.JPG

原來琵琶的英文叫lute(長知識了)~

IMG_1277.JPG

這本書的角色都是可愛的動物,而且動物的呈現也很有巧思喔,哪國的音樂就是由該國的代表動物來彈奏喔。

非洲音樂由大象、犀牛、老虎彈奏,中國國樂則由熊貓、鶴和獼猴表演。

甚至連背景也呈現該國的風貌耶~孩子不但可以學各國的樂風,對各國的風情也會更加認識。

IMG_1280.JPG

如果正在學音樂的孩子,對這套書一定會產生很多共鳴,也會很樂意去學習不同的曲風。

而還沒開始學音樂的孩子,則可以把這套書當做啟發,讓他從中探索自己有興趣的樂器或曲風。

IMG_1265.JPG

可以翻、可以壓、可以聽、可以學英文、可以學音樂、又可以學習各國的風情,CP值真是太高啦~~

arrow
arrow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