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了天下雜誌教出英語力專刊,其中有一篇由吳敏蘭講師寫的《學英文從說故事開始精選英語繪本120本》,特別推薦給Kidschool的家長們:

 

花了大筆錢買英語教材,孩子還是一句英語都說不出來?

當爸媽開始覺得孩子「朽木不可雕也」的時候, 不妨試試說故事及聽故事的方式。

作者提供了豐富的書單與說故事的訣竅。

 

其中推薦書單還細分為以下8大類別:

1.值得推薦的無字書

2.可延伸烹飪活動的繪本

3.句型重複性高的繪本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S204622.htm

4.適合小小孩的英文繪本書單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S334930.htm

5.可加強phonemic awareness的書

6.適合小學生的英文繪本書單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S464137.htm

7.給大朋友的英文繪本書單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S314738.htm

8.可以進行文化分享的英文繪本書單

 

文章中的重點摘錄如下:

1.剛開始不要選擇英文太多的故事書,否則小朋友會很快失去興趣。

2.初期可以找字少且有清楚圖片說明的故事書, 讓孩子看圖猜意思,或者與孩子一起閱讀時, 適時指出圖片引導, 讓他們容易懂意思, 增加學習的成就感。

3.若對英文發音沒信心的家長, 可以借助有聲書來代言。

4.聽故事學英文是個有趣的經驗, 切忌把故事當課本來教,才不會失去親子之間說故事的樂趣。

5.選英文繪本的三個原則:

A.字少(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B.圖畫清楚(可以看圖猜意思)

C.句型重覆性要高(容易朗朗上口)

 

閱讀英文繪本讓孩子與世界接軌,開拓視野,因為孩子可以從中看到聽到許多不同的經驗。希望以上的分享可以對各位家長有所幫助,Kidschool 希望與您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英文從說故事開始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