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體遊戲書,最能帶給孩子意想不到的驚奇與創意,不但可以啟發孩子無限想像力,還可以帶給孩子無窮探索樂趣!

                

Scared or Not, Mr. Croc? 在美國,孩子們喜歡舉辦sleepover活動,就是到朋友家過夜,在這本書裡,Mr. Croc 邀請他的朋友們到家裡來過夜,天色漸漸晚了,Mr. Croc 會不會害怕夜晚的到來呢?哇!Mr. Croc驚見窗戶邊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這到底是什麼呀?翻開立體書頁,竟是一隻可愛貓頭鷹,當孩子操作書頁的開闔時,可以看見貓頭鷹上下地舞動翅膀,迷人的大眼睛還會一眨一眨;接著,Mr. Croc聽到敲門聲,看見門後出現的影子,這又是誰呢?開門瞧瞧吧,哇!原來是好朋友-斑馬要來參加sleepover活動;接著,換好睡衣的Mr. Croc要準備就寢了,卻一眼瞧見門上出現一條蛇?窗簾底下竟有一雙怪獸大腳,櫃子旁邊還有一隻恐怖大怪物正張開尖牙大嘴,Mr. Croc 到底會不會害怕呢?讓我們翻開書頁來探索Mr. Croc所經歷的恐怖指數破百的夜晚,一起鼓起勇氣,追蹤到底,揪出恐怖怪獸的真相!

 02    

有些年幼的孩子會害怕夜晚到來或是巨大聲音作響,像是害怕打雷、鞭炮聲音,恐懼夜晚帶來的黑暗和影子,我們可以藉由閱讀這一本充滿趣味的立體遊戲書,讓孩子了解,其實夜晚並不恐怖,雖然天色暗了下來,但在夜裡,還是有很多動物像白天一樣活動著,而物體所產生的影子,有時我們遠遠看,覺得像是怪物,令人害怕,其實只要仔細看一看,看清楚就會發現它們只是一些玩具或是物品的影子,根本不需要自己嚇自己,這樣就不會在心裡產生莫名的恐懼;在這本立體遊戲書裡,所有動物都栩栩如生的動了起來,不但趣味好玩,更能幫助孩子了解- 哇!這根本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嘛,一點也不需要緊張!

 

Land Ahoy, Mr. Croc,很多孩子都曾角色扮演過海盜或是尋寶者,也曾假裝航行在想像的大海裡,夢想著要前去尋找寶藏,這本書就以這樣的概念,帶孩子實現願望;Mr. Croc和好友們要去尋寶探險,看看在衣櫥裡整裝待發的Mr. Croc準備了什麼神祕物件?翻開立體書頁,哇!原來是一張尋寶必備的寶藏圖,寶藏圖裡還有暗藏玄機喔,想知道寶藏盒的位置嗎?開啟寶盒的鑰匙又在哪裡呢?翻一翻、找一找,答案就在立體圖片裡;準備就緒後,要啟航囉,帶孩子動手操作頁面,透過頁面開闔,海盜船正揚起風帆,壯闊的出發了,下一個頁面裡出現Mr. Croc認真用望遠鏡找尋正確方向,當頁面翻開與闔上的連續動作進行著,Wilf掌的船舵也會左右微動呢,終於在大家齊心協力之下,發現島嶼,船就先下錨暫停,大家一起在島上進行尋寶歷險,探險旅程非常驚險刺激,最後,Mr. Croc和好友們有沒有尋到寶藏呢?就等你來翻開這本想像無限的立體遊戲書吧!

 01

立體遊戲書,最能帶給孩子意想不到的驚奇與創意,不但可以啟發孩子無限想像力,還可以帶給孩子無窮探索樂趣!爸爸媽媽陪同學齡前幼兒閱讀立體書,可以引導孩子仔細觀察立體書中的各項細節,像是Land Ahoy, Mr. Croc,當大家走進叢林島探險時,可以問問孩子,叢林裡會有哪些動物呢?在想像力無限開展時,孩子也可以同步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知識喔!(文:雪俐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